close

1010湘即意為,十全十美的湖南菜

  我是湖南人,天生口味就重~但是生在台灣沒有吃過很專門賣湖南菜的餐館,大概都是被台菜風格給同化了!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貴州人怕不辣~我真的是辣不怕耶!真正讓我愛上吃湖南菜是在大陸,我最常吃的就是"湖南人"(餐館名稱),這才知道"挖嗚~這就是我的家鄉菜耶!真是太合我胃口了!在台北湖南菜並不多,古亭捷運站附近比較老牌的是"天然臺"但是那一次很可惜為了迎合大家的口味並沒有點到辣的菜。

吃湖南菜當然就是要吃辣,但是在大陸吃的都重辣重鹹重油重口味~多年前從大陸回台灣做健康檢查,還膽固醇過高咧!

瓦城泰統集團旗下新品牌"1010湘"考量現代人講究健康飲食所以將湖南菜更精緻化,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像湖南人這麼能吃辣,所以辣、油、鹹都已大幅降低!口味方面確實也考慮到台灣人的接受度而做了改良~寫到這裡我都要流口水了(因為一直看著圖片)照片雖然拍的質感很差(因為是用手機拍的)但是一看到一想到我還是一直在吞口水啦!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NT$ 399 

這個真的有點辣囉!燈籠椒超多~愛吃辣的超下酒!

神仙小排骨 NT$ 320 

很喜歡裡面炸得酥酥的蓮藕~好香好好吃!

霸王魚頭2號(附手工魚麵)  NT$ 780 

剁椒魚頭這裡取一個很可愛的名字,而且裡面附上的魚麵泡著飽飽的湯汁~吃完魚再吸上幾口麵~真的很滿足!

 

酸豆角炒腊肉 NT$ 260 

以前在大陸就喜歡酸豆角炒肉末末配稀飯吃,臘製品又是湖南菜有名的,太下飯了!


每次到必點的開胃小菜~燒椒皮蛋 NT$ 150 

特殊口感的剝皮紅椒,沾上又香又麻辣的花椒醬汁,配上皮蛋的特殊味道,一下就滑順入口,辣的感覺都被皮蛋給蓋掉了~但是辣辣指數還是有三顆星喔!

鄉里小炒肉 NT$ 180 

糯米椒超甜超好吃~完美下酒菜


醋溜土豆絲 NT$ 180 

酸酸脆脆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辣椒炒蛋  NT$ 250

不吃辣的人可以點這道嚐嚐,糯米椒很香一點都不辣喔~

  

東安仔雞 NT$ 280(這個有點酸酸的不辣喔!) 

網路上擷取的小故事~相傳唐玄宗開元年間,湖南東安縣城里,有一家小飯館,某晚來了幾位經商客官。當時店里菜已賣完,店主提來兩只活雞,馬上宰殺烹煮,東安縣縣太爺,也親臨該店品嘗,為之取名為“東安雞”,因為多選用嫩母雞作原料,所以叫“東安子雞”。


毛家紅燒肉 NT$ 330 

好下飯呀~一上桌瞬間掃光!不吃辣的可以嘗試一下~只有一點點辣辣的喔!

如果真的不吃辣的人可以點個串燒蝦 NT$ 420

很像逢甲夜市的懶人蝦~連蝦殼都可以吃!酥酥脆脆香香~

神仙缽飯 NT$ 120

以前在大陸最常去"湖南人"吃湖南菜的白飯就是長這樣,那時候就覺得這陶碗裝的白米飯也太奇特了吧!"缽飯"是用湖南自產的陶碗裝泡過水的米再加些許水用那種辦桌大蒸籠蒸出來的~
 ​​​​​​​​​​​​​​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 (冰)NT$99

吃辣呼呼的~來碗冰涼的很爽快

不定期促銷~海尼根$120買一送一

因為是LIGHT所以有點淡~哈(吃辣的真的很需要)

翡翠檸檬   NT$ 120

很好喝的特調水果茶

*特別招待水果聖代

 
營業時間:依官網各店營業資訊為主

 

 

 

arrow
arrow

    涼涼的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